2014年5月1日 星期四

Judge Urged To Jail Madoff Without Bail

Judge Urged To Jail Madoff Without Bail
by Jim Zarroli NPR Morning Edition, January 6, 2009 ·

Prosecutors in New York are asking a judge to put Bernard Madoff behind bars without bail. They told the judge Monday that the disgraced financier had violated bail conditions by mailing about $1 million worth of jewelry and other assets to relatives. At roughly the same time in Washington, a House hearing got under way on how regulators missed the alleged $50 billion Ponzi scheme Madoff is accused of running.

涉及五百億美元金融詐欺案的前那斯達克主席馬多夫,2008.12初獲一千萬美元交保,造成震撼。結果,美國聯邦法官12.17馬上變更保釋條件,限制其住居,並要他戴上電子監控腳環。《紐約時報》報導,儘管馬多夫未能找到規定所需四名保人,聯邦法官戈倫斯坦並未將其羈押,而是做出限制住居和戴電子腳環的新處置。遭限制住居後,馬多夫每晚七時到次日上午九時須待在其位於曼哈頓東六四大街、價值七百萬美元豪宅。白天可以在康乃狄克州、南紐約州和長島等地區活動。

根據法庭批准的保釋協議﹐馬多夫必須佩戴一個電子監控腳鏈。每天晚上7點至次日上午9點之間﹐他還必須呆在自己位於上東區的頂層公寓里。他的妻子交出了自己的護照﹐並且用位於紐約曼哈頓和蒙淘克以及佛羅里達棕櫚海灘的房產(有些在她名下﹐有些則是與馬多夫共同持有)作擔保﹐獲得了這筆1,000萬美元的保釋金。此前﹐一位聯邦法官要求馬多夫在週三前為自己的保釋協議找到四名擔保人。不過政府週三同意只需要兩名擔保人﹐魯斯和馬多夫的弟弟彼得•馬多夫(Peter Madoff)。假如馬多夫違反了保釋條款的規定﹐他們兩人就要付出經濟代價。上週被拘之後﹐馬多夫用他價值約700萬美元的曼哈頓公寓作擔保獲得了一筆個人保釋金﹐之後被釋放。

顯然,聯邦法官縱使於2008.12.17變更第一次的保釋(交保)條件,仍然無法彌平輿論壓力。昨日(2009.1.6)根據NPR報導,馬多夫竟然於交保後,將將近1百萬美金的珠寶贈與給其親戚朋友,這讓聯邦檢察官有了再度聲請羈押馬多夫的理由,聯邦檢察官隨即以馬多夫違反保釋條件而要求聯邦法官不准馬多夫交保而予以羈押。


資料來源:

1.NPR

2.中時



2009.1.7 Wan-Li Ya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