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1日 星期三

管理資料庫

企業資源規劃(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 ERP)
由美國著名管理諮詢公司Gartner Group Inc. 於1990年提出來的,最初被定義為應用軟體,但迅速為全世界商業企業所接受,現已經發展成為現代企業管理理論之一。企業資源計劃系統,是指建立在資訊技術基礎上,以系統化的管理思想,為企業決策層及員工提供決策運行手段的管理平台。企業資源計劃也是實施企業流程再造的重要工具之一,是個屬於大型製造業所使用的公司資源管理系統。
reference:
google.com
----------------------------------------------------------

美國史丹佛大學「設計思維(design thinking)」課程
設計思維創意工坊

「設計思維 Design Thinking」中重複循環的五步驟「同感、定義、想像、原型、測試」(Empathy, Define, Ideate, Prototype, Test)

原文網址: NOWnews【在地情報】新竹縣市/設計思維用心創意  史丹佛最新課程清大開課 http://www.nownews.com/2011/01/17/11462-2682711.htm#ixzz1BP2CIGaL

http://dschool.typepad.com/news/design-process/

「設計思維」是一個創意與設計的方法論
目的在於為各種議題尋求創新的解決方案,而能夠為未來創造更多可能性。

史丹佛的設計思維課程不只可以用於商業或是技術創新,也讓兒童、青年及教授接受訓練,為生活中最基本、細微的小地方都帶來意想不到的改變與進步,也能為目前我們面對的許多問題提出更方便、更貼近人性的解決之道。
-----------------------------------------------------
日經Business
團隊運作七個層次
1. level 1 認識
2. level 2 可閒談
3. level 3 相互了解對方個性與想法
4. level 4 價值觀與知識共有
5. level 5 互信
6. level 6 超越利害合作
7. LEVEL 7 團隊互動與創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