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1日 星期三

In-Q-Tel

In-Q-Tel

戰略性高科技貨品
Strategic High-Technology Commodity, SHTC

1949成立多邊出國管制協調委員會 COCOM

核子供應國集團 Nuclear Suppliers Group, NSG
澳洲集團 Australia Group, AG
飛彈技術管制協議 Missile Technology Control Regime, MTCR
瓦聖那協議 Wassenaar Arrangement, WA
聯合國禁止化學武器公約 The Chemical Weapons Convention, CWC

我國
1.貿易法
第13條;第27條。
2.戰略性高科技貨品輸出入管理辦法

美國
美國戰略性貨品之出口貿易管制主管機關為商務部下之工業安全局( Bureau of Industry and Security, BIS)
1979出口管制法 Export Administration Act of 1979, EAA
出口管制規則 Export Administration Regulations, EAR


資料來源:
翁珮嫻(2013/05) 從北韓的舞水端飛彈談起_淺論戰略性高科技貨品( SHTC )出口管制 檢協會訊 no.89
新聞轉貼 - 美指台商夫婦 助北韓製武器


更新日期:2009/01/18 04:18

美國財政部16日將台灣商人蔡姓夫婦及其名下兩家公司在美資產予以凍結,指其為提供北韓製造先進武器計畫材料的擴散者,並敦促全球政府,完全切斷這條北韓取得大規模毀滅性武器的管道。蔡顯泰已在去年7月17日遭台北地院判處拘役40天、緩刑2年。
美國財政部與國務院分別發表聲明,指蔡顯泰、蘇綠綺夫婦及他們的公司龍笙科技(Global Interface Company, Inc.)與蓮笙實業(Trans Merits Co. Ltd.),提供財務、技術或其他物品與服務給北韓「朝鮮礦業發展貿易公司」(KOMID),這家北韓公司早在2005年6月即被華府列為武器擴散者而加以制裁。
...財政部負責處理恐怖主義與金融情報的次長李維 (Stuart Levey) 說,「武器擴散者仰賴國際金融與商業系統的管道,支援其危險的貿易活動」。美國此次行動讓北韓一條採購管道曝光,「我們敦促全世界的政府和公司,完全切斷此種管道」。
蔡顯泰去年6月19日被台灣台北地檢署依違反貿易法起訴,指蓮笙公司2006年8月向台中一電機業者購入「放電加工機配件水雜質過濾器」3組,這些機具屬禁止輸往北韓的管制品,但該公司把買方國家改為南韓申報出口,然後將3組機具由台中港運往北韓。2007年9月間,該公司又兩度將一批列為管制品的二手電腦,透過空運方式輸往北韓。
....地院...蔡坦承犯行、犯後顯有悔意,處拘役40天,得易科罰金、緩刑2年。蓮笙公司則被科罰金3萬元。
本則新聞由聯合新聞網提供 2009/01/1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