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8日 星期一

sexual offenders list

2007.6NAAG「打擊性犯罪」議程

Andy Russell則是針對追蹤性掠奪者(Tracking Sexual Predators)政府可能提供的服務與支援進行演講。Andy Russell表示隨著網路的發展,如何有效防範性掠奪者犯罪已經是一個全國性的議題了,但是如何解決此問題呢?他指出,愈早辨識出性掠奪者愈能儘早防範,因此,第一,要建立培養出辨識能力,這點必須從基礎資料進行分析,並借重網路網站強化結果。此外,還要建立一套所謂性犯罪者出沒地圖(Map data/ Sexual Offenders List)。

性犯罪者出沒地圖,乃是藉由性犯罪者必須向各州相關單位註冊的規範,在犯罪者註冊後將資料彙整上網,結合 resident map的功能,讓公眾可以透過網路查悉自己住宅附近有無此等性犯罪者出沒[1]。因此,如果有性犯罪者的住所出現在學區附近時,即可以即早辨識出高再犯可能性者(the potential offender)並研擬相關對策,例如由執法人員加強查訪等。再者,如果這些性犯罪者被發現沒有實際居住在其提供的居住地時,也可以藉由上開map追蹤發現,甚至利用map去發現其現所在地,而採取相關措施。

但是就這個立意甚佳的計畫,因為各區各州的規範、登記方式均不盡相同,還必須面臨各區資料如何進行整合的問題。
[1]http://www.floridasexualpredator.com/, Florida Sexual Predators利用了FDLE的資料以及Google Map的系統所組合而成。

2007.7
By Wan-Li Yang

沒有留言: